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教會活動「農場淡水一日遊」 Part1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們的教會就是如此的歡樂!

十月三十一日,周六的早上八點大家在雙二教堂門口集合,
我在出發前,從巴士的車窗外拍了一下教堂的門口,跟大門說了掰掰!


許副主教是這次花最多時間與精神的弟兄,
除了負責我們這車的清點人數之外,還在事前勘查過了實地,
因此大家這趟難忘的回憶,他真是一大功臣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幾乎每次我們出門玩,
就都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為了這天,在家禱告得很用力...
當你一早在遊覽車上看到這樣的風景,你說怎麼可能心情會不好勒?


我們搭了快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第一個目的地:興福寮農場

來到了山上,當然會遇見許多的野生小動物,我們第一個看到的,
是導遊老師給我們帶來的竹節蟲。
我想,住在都市的小朋友,一定很少看到這類的昆蟲。


接下來,我們發現了一個長得很像牛舌的蜂巢,
原來這就是牛舌蜂(胡蜂的一種)的蜂窩。
當然,我們是不能拿它來做成牛舌餅的啦...
(奇怪,怎麼一大早就又在想吃的東西了?)


這種蟲,叫做躲債蟲,它是一種蛾的幼蟲,然而只有雄蟲會化成蛾,
雌蟲則一輩子都是躲在它為自己用樹葉或樹皮所築的窩中。


其實來到了野外,就像又重新學了一堂自然生物課一樣,
我們很有榮幸的在路上看到了一隻蠻"巨"的人面蜘蛛,
這隻蜘蛛的腳如果張開來,大約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
是說可能大家平常蜘蛛人電影也看很大,所以對它一點也不害怕...


看到這兒,我相信有的人以為我們到了山上,
怎麼總是看些"魑魅魍魎"鬼玩意兒?
其實山上也是有很可愛的動物啦...

在路上有個興福馬園,雖然是私人場所謝絕外人參觀
(他們採會員制的才能進入)
但是偷拍幾張照片,主人也是很大方的讓大家拍,
只要別驚嚇到馬匹。

除了狗以外,我覺得馬這種動物,真的算是人類的好夥伴之一,
如果少了這種動物,人類文明的發展,應該會退後數百年才對...

光看這種眼神,就知道是個好欺負...
啊...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牠是種很善良的動物啦!


接下來我們就進入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範圍,
在國家公園裡頭,任何的動物與植物都是國家財產,
大家千萬不能隨便的破壞或是製造傷害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