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屏東一日遊 Part2

高鐵的終點站是在高雄的左營,
因此...從屏東去搭高鐵,當然是要先搭火車到高雄市,
然後再從高雄市搭高捷到左營,
順便也可以看一下高雄的捷運跟台北的差異,
究竟是怎樣能弄到捷運會賠錢的??

其實高雄捷運的單程車票,雖然一樣是藍色的,
但比起台北捷運的精緻度(浮雕立體感)就差很多,
感覺上就是偷工減料偷很大的fu...


當然也不盡然全都是缺點,因為高捷的候車處,
有整片的玻璃帷幕與自動門開關,
在安全的考量上,是比台北捷運的某些候車站要來得週到了些。

雖然這是某種程度的職業病,但是我到任何一個公共空間,
一定會注意看它們的指示標誌設計,
一個好的指示牌,可以讓旅客省下不少尋找方向的時間,
這個指示牌還算是及格,對於我們國內一般民眾而言算是標示得很明顯,
但是對於國外觀光客而言,或許英文都用簡寫的,就未免太過精簡了些。


出了左營捷運站後,其實直接就可以銜接到高鐵站,
個人認為在設計上算是蠻便捷的,底下是左營高捷站的內部,蠻具現代感的設計。

從左營單程到台北,一張成人票1260元,
我終於第一次搭上了這台...台灣最快速的列車。


裡面的設計還算是貼心,遮陽的窗簾設計成像飛機艙的下拉方式。


然而當我進到裡面時,
個人對於內部座位的安排與舒適度其實並沒什麼意見,
終究我的票價,應該算是「經濟艙」的票價
但是...這樣的配色跟外觀,感覺一整個很不搭啊...
(外面的車體是橘黑配色,怎麼一進來就綠濛濛的一片??)


這張票根,算是我這趟旅行最後帶回來的紀念與回憶,
所以會把它好好的保存...


雖然這次去屏東沒有觀賞到美術館,但是其實路途中經過的點點滴滴,
都有設計的元素在裡面...
因此以前我常說一句話:生活無處不設計,俯拾之間皆創意。
沒有靈感,其實不需要到遠處求,有時近在眼前的事物,
都可以成為創作的泉源。(終)



沒有留言: